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29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同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密同志、副组长陈凯光同志、联络员刘晓同志参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民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公共外交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会前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杨民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从“6个方面”依次做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深入的相互批评。

边铁副校长全程认真听取了发言,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做了点评。他指出,公共外交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展批评真诚坦率,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下一步学院党委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学院长远发展。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密同志结合学院民主生活开展情况分享了体会。他建议学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的认识,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抓实。    

最后,杨民同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对边校长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对学校第十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问题,根据民主生活会中个人查摆出的问题、互相间批评指出的问题和边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与时限,抓好落实。三是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三大工程和张希校长关于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