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11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公共外交学院党委书记杨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法律事务专员和教学委员会主任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建联络员唐立山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民书记领学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姜治莹书记代表学校第十四届党委做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学校第八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杨民强调,全院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2022年学校“贯穿一条主线,聚集两大任务,深化三大工程,打好七大战役”的主要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根据分管工作结合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三大工程”建设任务,汇报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设想,谋划学院2022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

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和讨论,院长肖晞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她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要以坚持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做好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加强人才引育,努力破解人才引进瓶颈问题,强化学院学术共同体意识,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要做实做细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凝聚智慧、集聚共识,提升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的研究和总结,持续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要践行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使命,立足学校文科振兴计划,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高质量成果产出,不断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打造高端学术论坛平台。要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治院办学的根本遵循,稳步提高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