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历史学与国际关系学:英国学派的启示”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14  点击:


  2007年4月16-17日,由吉林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历史学与国际关系学:英国学派的启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友谊会馆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王胜今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我中心主任刘德斌教授主持开幕式,英国学派新一代代表人物、英国科学院院士、伦敦经济学院教授、我校名誉教授巴里•布赞先生,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张勇进先生以及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瀛泉教授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16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巴里·布赞教授作了题为《英国学派:对中国的意义》的主题演讲,16日下午,张勇进教授作了题为《世界政治中的道德选择与全球国际社会的变革》的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围绕着它们的主题演讲、英国学派的理论观点及其运用、英国学派对中国的借鉴意义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在会议期间,朱瀛泉教授、张勇进教授还应邀与我中心师生座谈,分享他们的治学经验以及研究心得,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以互动的方式为国内学者提供了与国际一流学者对话的平台,借鉴英国学派的成功发展经验,进一步推动历史学与国际关系学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促进我校人文学科相关领域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