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第四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全球秩序下国际社会的重塑”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4  点击:


        2011年6月6日,由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协同南开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联合举办的题为“全球秩序下国际社会的重塑”第四届东亚研究生论坛于前进大厦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共有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校80多名师生参与了会议的发言与讨论。会议由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刘德斌教授主持并致辞,韩国延世大学高相斗教授、韩国延世大学提汉奇教授和南开大学王黎教授分别作题为“俄罗斯对欧盟与亚太地区能源政策比较”、“发展的多样化:反思21世纪的国家与市场”及“中国的软权力能否说服邻国?”的主题发言。随后,共有十六名来自各校的研究生就“重塑国际社会中的治理问题”和“国际社会的历史与文化”两个分议题进行发言,接受相关教授的点评,并与场下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延续了以往三届论坛的优良传统,鼓励学生已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发言与讨论的准备中,并与国际关系学界资深教授们的讨论中发现资深研究的不足、发掘自身的研究兴趣与方向,并在与各校同学之间的交流中拓宽了视野,结下了深厚的印象与友谊。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再次坚定了将此项活动长期化、规范化的决心,为下一届研究生论坛的举办进一步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