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第六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公共外交与东亚局势:青年领袖的视角”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4  点击:


         2014年6月7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在我校友谊会馆举行了题为“公共外交与东亚局势:青年领袖的视角”第六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南开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等超过60名师生参与发言与讨论。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教授致开幕词。接下来,由来自各个学校20余名同学就“东亚的区域一体化:历史与未来”、“东亚公共外交的角色”、“现代国际体系的延续”等议题进行了丰富的发言与讨论,并与在场的诸多知名学者与同学进行了思维的碰撞。

        本届论坛从参与者范围以及发言的议题与数量上创历年之最,确保了我院学生可以在更为广阔的学术平台上与其他学校和国家的师生进行交流。尽管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各位参与者展现了开放、坦诚与严谨的学术风范,对当下东亚乃至世界较为显著的地区安全、文化交流、历史争议等热门问题进行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届论坛是东亚研究生论坛的第六届。通过数年的坚持与改进,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已经搭建起一个较为完善的、以学生为导向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且不断增强其影响力与吸引力。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为我院学生拓宽了国际视野,展示了各校研究生的综合实力,增强了各校同学之间的理解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