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第五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公共外交与软权力:东亚的视角”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4  点击:


        2013年6月7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于国际学术大讲堂举行了题为“公共外交与软权力:东亚的视角”第五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8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南开大学张睿壮教授做了题为“美国与东亚关系的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在教授发言分议题中,韩国延世大学的高相斗教授、南开大学王黎教授和吉林大学何志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韩国的反美主义”、“东亚公共外交能否成功?”和“中国国际法观念的形成”等发言,并与台下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随后,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与韩国延世大学的十五名研究生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在研究生分组发言中,同学们就公共外交、文化与宗教、软权力、多边外交等议题各抒己见、各展风采,并与其他同学进行了充分自由的讨论和交流。本次论坛承接4月份举办的吉林大学首届公共外交论坛,就东亚地区公共外交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发掘,增加了大家对公共外交在地区安全与一体化过程中角色的认识与认同。

        本届论坛是吉林大学东亚研究生论坛的第五届,继续发扬了往届论坛的优良传统与独特风格,行成知名学者与优秀学生之间的对话与讨论的良好氛围,促进并提升了我院当代国际关系国际学生研究生项目的培养,增加了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经验与自信,为往后研究生论坛的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