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第三届东亚研究生论坛“后危机时代的东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4  点击:


  2010年6月6日,由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协同南开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联合举办的题为“后危机时代的东亚”第三届东亚研究生论坛于前进大厦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共有来自菲律宾德拉萨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吉林大学的师生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刘德斌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国际关系学系主任胡里奥·提汉奇教授致开幕词。研讨会上,韩国延世大学高相斗教授、南开大学王黎教授以及吉林大学法学院何志鹏教授做了题为“转型国家的民主与经济进程”、“中国在重塑世界秩序中的作用”的精彩发言,共有来自延世大学区域研究项目、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以及吉林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项目的11位硕士、博士生分两组做了发言。
     与会学者与研究生们就“后危机时代的东亚”为话题,围绕国家的发展模式、中国的和平发展、世界对中国的认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这次研讨会为与会学者与我校“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项目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拓宽了各自的研究视野,推动了对东亚地区以及中国和平发展问题的研究。
    东亚研究生论坛创立于2008年,形成了一年举行一次研讨会的制度,本次研讨会是东亚研究生论坛的第三届。东亚研究生论坛主要围绕东亚问题,广泛吸纳研究生参与其中,进行学术的探讨与交流,今后还会有更多的研究生加入到论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