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


       6月1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大韩民国外交部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承办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北京瑞吉饭店隆重举行。中韩政府、学界、媒体、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公众代表共250余人参加研讨会。李肇星会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以及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出席开幕式。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韩国外交部部长尹炳世分别向论坛致以贺信。

  李肇星会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韩公共外交论坛正逐渐成长为展示中韩高水平关系、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民间友好感情的重要平台。随着论坛影响力的持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韩民众将积极参与到两国公共外交事业中,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人民早日实现各自强国富民梦想,共同建设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注入源源动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 “共筑美好梦想”。与会嘉宾围绕“深化合作共赢理念”、“汉风韩流交相辉映”、“中韩友好薪火相传”三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和韩国外交部文化局局长金东起代表中、韩外交部,就“深化合作共赢理念”进行主旨发言,并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他们在发言中有三个共同点:第一、公共外交是交朋友的,无论两国关系好坏,公共外交必不可少;第二、公共外交需要相互沟通和交流,不是单方面的说教;第三、中韩公共外交已经超越了双边范畴,可为东北亚地区的公共外交积累经验、提供指南。

  与会人士就两国公共外交政策与实践、中韩各领域交流及相互认知现状、两国公共外交未来合作方向等提出看法和建议,认为应继续扩大两国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吸引和动员两国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公共外交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认知和友好感情,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本届论坛延续了上届论坛的热烈气氛,进一步增进两国交流互鉴和相互了解,并为习近平主席不久后访问韩国以及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中韩发展方向相融相通,完全可以并肩同行,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汉风”与“韩流”在公共外交的大力促进下将不断拉近两国社会人文纽带,促进地区国家间交流合作,向国际社会展示多彩亚洲文化,唱响强劲亚洲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