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察哈尔学会加入国际和平研究协会

发布时间:2014-10-11  点击:


        2014年9月,察哈尔学会正式加入国际和平研究协会成为机构会员。双方今后将就冲突与和解研究、会议组织、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和世界和平事业的发展。

       自2014年初开始,察哈尔学会将“冲突与和解”项目列为重要业务领域,并做了许多基础性工作,主要包括:聘请中国和平学研究重要人士、南京大学刘成教授为学会高级研究员;在与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湖南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和平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外方有5位教授参加;主办了“察哈尔圆桌:避免冲突的和平理念和策略”,早稻田大学原校长西原春夫演讲;“和平学之父”约翰·加尔通(Johan Galtung)先生出任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与南京大学主办的NARPI(东北亚区域和平教育机构)暑期训练营在南京开营;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共同主办“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奥运与和平”以及其他与和平相关的活动。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当选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

       国际和平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Association(IPRA),1964年12月在英国伦敦成立。是全球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和平研究组织,是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机构。国际和平研究协会旨在推动国际和平事务的研究,促进各国学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自成立以来,该协会致力于研究当今世界范围内,实现持久和平所必须解决的一些最为迫切的问题。来自各个国家的学者、和平践行者和决策者,在协会的框架内力求走在和平学研究的前沿。

      该协会会员主要包括和平学者、和平机构及和平组织,所有会员可以参与两年一次的全体大会,并参与大会委员会表决、选举等。自1964年成立以来,该机构已举办25次全球大会。2010年在悉尼举办了第23次IPRA全球会议,世界各地约500名研究者参加了会议,就和平理论、政策的践行群策群力。2012年11月在日本伊势举行会议。2014年国际和平研究协会大会于伊斯坦布尔顺利举行。

     国际和平研究协会还出版了《国际和平研究杂志》和《和平教育杂志》,以促进全球和平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