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于洪君博士新力作问世:《与世界同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


为纪念新中国70华诞,党建读物出版社隆重推出当代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问题专家、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博士新力作《与世界同行一一中国如何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

本书视野宏大,立论清晰,资料翔实,史论结合,观点明确,全方位、深层次、大尺度地揭示了新中国从确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成功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到肩负发展中大国责任,勇敢捍卫国家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高举反对霸权主义斗争大旗,广泛而深入地参与地区和国际事务,直至全面展开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引领新型国际合作,更积极、更主动、更全面、更富创造性地参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一波澜壮阔、光辉曲折的发展历程。

通览全书,作者令人信服地展示出中国需要世界而世界需要中国,中国离不开世界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中国好,世界才会更好,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良性互动不断拓展与深化这一不可改变的历史大势。

本文作者:于洪君,系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