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富育红:美国在阿富汗的困境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


近日,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副教授富育红的著作《美国在阿富汗的困境》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内容提要:从2001年至今,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历时十八年、成为美国参加过的最久的海外战争。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国家,它为什么在阿富汗这样的弱国遭遇了诸多困境?对此,很多学者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美国在阿富汗的困境》提出,阿富汗的关系一结构权力是导致美国在阿富汗遭遇诸多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在阿富汗的困境》聚焦于军事行动、政治和谈、毒品问题、外部援助和公共外交五个问题领域,探完美国在这些问题领域中的困境,以及阿富汗的关系一结构权力发挥的作用希望。《美国在阿富汗的困境》的出版,能为国内的阿富汗问题、地区安全问题相关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