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全球化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


[英]安娜贝拉•穆尼(Annabelle Mooney) / [美]贝琪•埃文斯(Betsy Evans)编,刘德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作为一种被视为破坏性的力量或现代社会的一种必然性,全球化是诸多学科的焦点。对于任何介入这个无所不在的话题的人来说,对全球化的过程及其关键术语的清晰理解都是非常必要的。《全球化关键词》为这个跨学科的主题提供了一种综合的指导,使读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所要了解的全球化的术语 和概念有所了解。

《全球化关键词》不是一部全球化的百科全书,也不是某个或某些全球化视角的系统阐释,而是对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方学术界全球化基本概念简明扼要的概括和梳理。

《全球化关键词》所给出的术语和概念,是来自多个领域的编撰者在仔细研究了全球化研究领域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作品之后筛选出来的,特别是那些在全球化的辩论中经常被使用的术语和概念,并概述了不同学者对这些术语和概念的不同观点和争论。

通过范围广泛的交叉引用和深入阅读的建议,本书为学生和感兴趣的读者在全球化研究文献的海洋里遨游提供了一种基本的资源。本书涵盖这样一些概念:同质化、新自由主义、 风险、 知识社会、时空压缩、反思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