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美国人民:创建一个国建和一种社会》(上下册)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


【美】加里·纳什主编,刘德斌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

 

    《美国人民:创建一个国家和一种社会》通过提供一种对美国过往历史发人深省的描述,考察了美国社会是如何逐渐呈现出当前这种形态和演进成当前这种政体的。

     通过强调普通美国人与重大事件之间的交互作用,本书把对政治事件的讨论与它们对社会和经济生活的影响结合起来。波澜壮阔的全景式叙事包括了对所有民族来源和文化背景、对所有社会阶层和全美所有区域美国人生活和经历的描述。富于启发性的分析探讨了以往四个世纪以来塑造和正在重新塑造美国社会的各种政治、社会、经济、技术和文化因素之间的相互关联。
    上册讲述的是1492-1877年之间的历史;下册的叙事从1877年开始,直到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