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留学生工作

BRI & E-commerce Conference: JLU representatives acknowledge outstanding participation我院留学生代表参加上海“丝路电商”能力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


2019118日,由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协办的“丝路电商”能力建设交流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为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活动的子项目之一,主要围绕上海多平台电子商务建设和相关跨境交流合作两个议题展开讨论,探讨可持续发展丝绸之路倡议平台建设问题。在“一带一路”营销商业服务与合作平台背景下,大量来自海外的丝绸之路电商围绕进口模式和创新战略的未来,对如何保持中国电子商务的生产力和可持续性发展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吸引了20多所中国高校的代表和10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个国际组织、企业、研究机构前来参加。会议聚焦新零售模式在市场战略领域的新作用和“丝路电商”商务服务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我国多家电子商务平台主动合作投资,寻找解决海外电商进入中国市场的道路。大会旨在为丝路电商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平台互联,不断促进共建“一带一路”海外电子商务互信,深化跨境电子贸易,拓展合法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电子商务安全和稳定。

五位来自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的留学生代表(Ait Laadam Jamal, Kim Yoohan, Bassem Khaled Abdelsalam Elmaghraby, Assoumi Harouna Abdoul KarimJamali Aisha)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对海外创新、共建“一带一路”平台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这是吉林大学的留学生代表首次参加以“丝路电商”能力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出席这样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考验。最终,同学们的不断努力得到了包括电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劳帼龄在内的会议组织方及其他参会嘉宾的高度赞赏,展示了吉大学子的良好的学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会议举办方对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商合作表示期待。会上,与会代表始终秉承“上海一带一路电子商务精神”,在深化商务合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切实提升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一带一路商务服务合作交流发展战略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