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合作交流

罗格斯大学

发布时间:2017-11-28  点击: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简称RU或Rutgers,全名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前身是成立于1766年的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

       学校由三个校区组成,三个校区共有约48,000名在校学生,提供跨175个系别、29所学院的超过100个学士学位、100个硕士学位以及80个博士学位。

       罗格斯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是新泽西州在美国大学联合会唯一一所公立大学,也是十大公立高校联盟成员。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2014年全球大学排名第33名。2016《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全球综合大学排名第60名。我校与罗格斯大学于1979年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于2007年共建孔子学院,2013年揭牌成立吉林大学美国学研究中心,2015年揭牌成立罗格斯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2009年以来,我校近600名学生利用寒暑假先后赴罗格斯大学进行短期交流;自2012年起,唐敖庆班每年派数十名化学专业同学赴罗格斯大学研修。2015年,吉林大学20位中层管理干部赴罗格斯大学参加了“高校管理干部国际化素质提升计划”培训项目。2015年,吉林大学11名研究生赴罗格斯大学参加“中美青年学术交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