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公共外交学院“云端”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第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


20205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主办的首场“云端”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加强了同学们对我校及我院基本情况的了解,诠释了我院“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办学精神,为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学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得到了相关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公共外交学院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大力支持下,经学院研究生办崔鲜花老师积极统筹,东北师范大学王媛、李行老师诚挚配合,公共外交学院2020年度第三期“云端”硕士招生宣讲工作于612日下午顺利进行。

本次宣讲会由公共外交学院陈曦和邹晓龙两位老师担任宣讲人,他们从教师的角度对我院师资力量、科研方向、人才培养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作为吉大学子、“SIPA外交人”,在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就读的真实体验与收获。

陈曦老师和邹晓龙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进而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的建院背景、科研成果、师资情况、学科方向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前景,进而结合我院硕士生招生政策对报考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在答疑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在专业方向选择、备考技巧等方面的疑问进行详细答疑,努力让同学们在对我校和我院基本情况形成相对立体和全面了解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具体的努力方向。二位老师还通过生动有趣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我院工作及学习的积极氛围,在愉快的交流和互动中,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

此次宣讲既是对我院于201912月制定的“精确定位对口高校,提升生源质量”的总方针的贯彻,也是对我院“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实践的积极探索。我院此前对延边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辽宁大学三所高校进行的精准招生宣讲活动为此次“云端”招生宣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云端”招生也为今后招生宣讲的实践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宣讲团成员还将对多所对口高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吸纳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