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公共外交学院硕士招生宣讲团赴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宣讲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是“高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高层次育人”的根本所在。为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研究生培养知名度、吸引优质生源和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在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办崔鲜花老师精心组织了本次宣讲团赴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招生宣讲活动。

1223日,我院乔蕊老师、李梦龙老师及研究生招生宣传助理胡帅同学和邢晓曼同学前往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1223日下午,宣讲团抵达大连外国语大学后,立刻开展招生宣讲工作,招生宣讲工作受到了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近三百名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宣讲会开始后,乔蕊老师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李梦龙老师随后进一步从吉大的概况、公共外交学院的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就读优势、研究生招生政策以及我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相关计划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的现况及未来前景,并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优秀毕业生的案例。两位老师建议立志考研的同学们准确定位,积极备考。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宣讲成员从不同的角度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报考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和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应该做哪些准备、小语种专业的学生如何适应公共外交学院的全英授课以及国家安全学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和优势等问题予以了耐心的解答。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们积极与老师、同学互动,详细咨询报考我院研究生的相关事宜。

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得到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不仅让莘莘学子对我院的硕士点和培养情况有了更为清晰系统的认识,同时,也使他们对报考我院研究生相关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标志着公共外交学院在研究生招生活动中又迈出了稳健的一步。宣讲团也创建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考研咨询群”,为有志于考取公共外交学院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更加准确、丰富的信息和便捷的联系方式。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群了解详情。

素材提供:邢晓曼 胡帅

 排版设计:李琳、刘冠霖

指导教师:乔蕊 李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