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一)——走进东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良好的生源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保证。为加深广大优秀学子对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人才培养特色和治学理念的了解,在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悉心指导下,69日,院长助理邹晓龙、陈曦,研究生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庆及研究生招生宣传助理鲁宸同学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前往东北师范大学,开展对口高校招生宣传工作。

活动开始前,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王媛老师代表政法学院欢迎宣讲团的到来,并为在场同学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邹晓龙老师对政法学院长期以来与我院的友好交往表示感谢,向各位同学讲解了宣讲团的人员设置与宣传活动的总体结构,生动的开场白为本次宣讲营造了轻松的氛围。

宣讲会上,陈曦老师首先通过回顾自己在师大校园参加培训的经历迅速拉近与同学间的距离,全面介绍了我院发展概况及成绩,逐一讲解了外交学与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重点分析了国际化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丰富的科研成果、成熟的跨文化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突出特色与优势,充分展现出我院年轻进取的精神风貌与扎实过硬的科研实力。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陈曦老师以历年来招生与录取数据为例对学院和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计划进行细致的说明,使现场同学更直观、清晰地感受我院研究生教育的迅速成长与蓬勃发展。

自由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知无不言,双方进行了活跃且深入的交流。邹晓龙老师和陈曦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博士深造、就业前景和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提问,王庆老师对招生目录、夏令营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做出介绍,坦诚且耐心的回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东北师范大学不仅与我校同位于北国春城,也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生源地之一,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扩展了考生对我院研究生教育的认知度,为吸引优质生源奠定了基础。

优质的生源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院长主抓、师生联动、点面结合。近两年,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精准定位,与相关院校点对点联系,建立优秀生源基地,在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上线率、生源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接下来,学院和研究院将会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指导下,多措并举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落实“三省八校”宣传任务,力争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动招生宣传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