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


为切实做好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校发〔202329号)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

一、考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

1.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2.学院复试分数线: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外交学

403分

55分

55分

90分

90分

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2023年3月26日(周日)  8:30-9:3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吕振羽818

2.笔试

2023年3月26日(周日)  9:30—11:3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吕振羽818

3.面试

2023年3月27日(周一)  全天

候场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吕振羽214

请复试考生实名加入QQ群,群号:216071486,加入时需身份验证(姓名+身份证后六位)

具体复试安排请关注QQ群和学院网站(http://sipa.jlu.edu.cn/)通知。

三、资格审查

考生须准备以下材料,所有材料按照序号排序,于复试报到当天提交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考生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本科阶段成绩单,应届生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往届生由档案部门复印原件并在复印件上盖章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四、复试主要方式

采用线下复试方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1.笔试

笔试科目为国际问题综合。复试笔试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2小时。

2.面试

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复试面试满分150分。其中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50分。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成绩及排序

1.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复试笔试合格分数线为90分,复试面试合格分数线为90分其中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合格分数线为30分,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任一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成绩四舍五入,取小数点后两位,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4.若总成绩相同,初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总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同,初试业务课1和业务课2成绩之和高者优先录取若上述三者均相同,初试外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调剂

根据生源情况,本年度我院接收调剂。

七、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在新生报到后组织进行。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话:0431-85167204

电子邮箱:sipayjs@jlu.edu.cn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吕振羽820

九、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十、细则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