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关于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本科生集中考核转专业面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


为切实做好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录取工作,根据《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22〕264号)、《吉林大学本科生集中考核转专业面试工作要求(试行)》和《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结合实际,现将面试考核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13:00

二、面试地点:中心校区吕振羽楼818会议室

三、程序

(一)身份核验(13:00-13:20)

面试前要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考生须提供居民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准考证原件。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及准考证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符者取消其面试考核资格和录取资格。

(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13:20-13:25)

(三)面试考核(13:30-16:00)

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英语综合能力、专业知识掌握等素养。

(1) 综合素质和能力(20分)

考察内容:PPT展示自我介绍,限时3分钟,内容可包含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截至目前的学习情况及成绩;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等。

(2) 英语综合能力(50分)

考察内容:使用英语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对考生英语听、说等综合能力进行考察,以考察学生学习新专业的潜在能力和特殊专长。

(3) 专业知识掌握(30分)

考察内容:使用中文或英文回答考官提出的专业相关问题,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理解与知识储备,以考察学生学习新专业的潜在能力和特殊专长。

每位考生面试考核时长不超过8分钟。

(四)每位面试考核评审人员独立评分,每位学生的最终得分应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分。

(五)面试考核评审人员在面试前上交个人通讯设备,在面试期间严禁做任何与面试考试无关的事情。如有特殊情况临时离开,面试考核须暂停,待评审人员到齐后再进行面试考核。

四、投诉或举报受理信箱:mengxiangchong@jlu.edu.cn



公共外交学院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