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走进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


为加强与优质院校的联系,提升学院影响力、拓宽招生渠道、提高生源质量。5月19日,根据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在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悉心指导下,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邹晓龙、李明两位老师前往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对口高校招生宣传工作,详细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基本信息与招生情况,并同有意报考我院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伊始,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郝利群副教授代表国际关系学院欢迎了两位老师的到来。本次招生宣讲会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家曦老师主持,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教研室主任王琳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邹晓龙老师从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出发,同与会师生就“为什么要考研”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硕士阶段的学习仍是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师资力量强大,科研成果丰盈,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蒸蒸日上,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学氛围使学生兼具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扎实的外语水平,邹晓龙老师鼓励与会同学积极报考我院,期待未来在吉林大学的美丽校园与各位同学相见。

随后,李明老师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展现出我院强劲的比较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展示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温馨的学习环境。在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研究生招生情况方面,李明老师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历年报考及录取数据、报考“性价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李明、邹晓龙两位老师就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细致的回答,并在学院相关情况、学术科研前景、未来就业规划等问题上同与会师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目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更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本次宣讲会在真诚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会得到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鼎力支持,获得了友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促进了校际、院际间学生、学术、学人间的广泛深入交流,深化了院校之间的传统友谊,有力推动了双方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图文:毕晨汐、刘治辰

                      指导老师:邹晓龙、李明、王庆

                      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