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


为加强与优质院校的联系,提升学院影响力、拓宽招生渠道、提高生源质量。6月28日,根据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在肖晞院长、杨民书记的关心指导下,院长助理乔蕊、崔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庆,学院办公室秘书门姊阳,研究生代表梁秋军和谭渤昊组成研究生宣讲团队,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主旨宣讲+学生分享+咨询答疑”的模式,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本次招生宣讲会由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乔蕊主持,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助理崔悦主讲。

活动伊始,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教研室主任张燕军老师,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苏欣老师代表国际关系学院欢迎宣讲团师生的到来,并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白鸽老师以及相关专业学生全程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崔悦老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科研环境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学院与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她指出,公共外交学院自2012年建院以来,培养了大批具备国际视野,擅长跨文化交流与对话,通晓世界经济、政治与多元文化基本形态的国内外优秀公共外交人才;2021年吉林大学成功获批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全国首批、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建设单位。学院与研究院师资力量强大,科研成果丰富,具备强劲的综合实力并体现出“国际化、重实践”的鲜明特色。近年来,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蒸蒸日上,在立德树人、培育英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随后,学院研究生代表也结合在学院与研究院学习的亲身体验,分享了自身的体会与感悟。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我院2022级外交学在读硕士研究生谭渤昊谈到,学院和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的平台,更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我院2023届外交学硕士毕业生梁秋军谈到,学院与研究院良好的课程设置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拓宽了同学们思维的广度和深度,使自己更加清楚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世界命运的紧密联系。

 

最后,与会学生与各位老师积极互动,展开深入交流。几位老师针对同学们广泛关心的科研环境、招生政策、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夏令营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不仅回复了同学们在目前学习中的问题,更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宣讲会在真诚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得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大力支持,不仅加深了莘莘学子对学院与研究院的了解,更加强了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深入了解并报考我院研究生起到宣传和鼓舞的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通过实地对口宣传、“云端”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深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切实优化学院生源结构,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文:刘增辉

指导教师:乔蕊、崔悦、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