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人才培养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走进东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


优质生源是学院发展的基石,为加强与优质院校的联系,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113日,在肖院长、杨民书记的悉心指导下,院长助理邹晓龙、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庆、研究生秘书于晴及研究生代表刘博组成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前往东北师范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邹晓龙老师从学科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基本发展情况,特别是围绕学院与研究院的招生情况、师资配置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鼓励大家报考我院。

刘博从学生视角,围绕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这一问题与学弟学妹进行交流,并介绍了进入公共外交学院后充实的科研学习和多彩的课余活动,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经历,分享了其在学习过程中的满满收获。

自由提问阶段,王庆等三位老师分别从招生和培养政策、专业设置和发展、专业课和外语学习建议等方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又全面的回答,帮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宣讲之余,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国际政治系系主任王媛老师与邹晓龙老师就两学院长期以来的友好互动表达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继续加强两学院之间的联系交流进行了展望。

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对于提高学院知名度、吸引优秀生源、提升学院招生工作水平以及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和研究院将继续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