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了解吉大历史,感悟吉大魅力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为深入引导广大团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爱国、爱党、爱校意识,进一步了解吉林大学发展历史,培养学生“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2日下午2点,组织了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积极分子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细细观看并品读了吉大校史画卷。一幅幅绵长的历史画卷揭示了学校的变迁和发展,凝聚着几代、几十代校友辛勤耕耘的汗水和智慧,荟萃了杰出校友的英姿风采。积极分子们认真地听取了讲解员对“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星光璀璨”、“杏坛翘楚”等多个展厅的全方位解读,详尽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光荣历史、学科特色、伟大成就,从真正意义上加深了对学校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认知。

参观过程中,积极分子们时时驻足观看吉大优秀先辈们的事迹,感受那份承载着先辈们红色基因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白求恩医生,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以伟大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真真切切地感染了每一位积极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同志,那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地浸润着每一位积极分子的内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先辈们的高尚品质,争做吉大优秀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大学一路走来,她的每个脚印无不凝聚着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与先辈们的事迹与精神相对照,积极分子们发现了自己与一名合格党员之间的差距,反思了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缺点与不足,希望能够补己之短,早日成为一名思想上、行动上皆合格的积极分子,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