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班会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523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行政楼二楼办会议室召开2016级学生班会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富育红老师、吴雁飞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班会。

首先由富育红老师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要流程和内容。随后,来自大四的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出国留学、考研、保研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出国留学部分,已被芝加哥大学录取的罗兴寰同学围绕英美留学区别、出国留学选择、留学申请过程等内容具体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考研部分,已被复旦大学录取的孙孝玲同学就考研流程的五大准备,包括从考研复习前期准备,到复习期间,再到初试前后,最后到复试与调剂五大阶段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经验分享;保研部分,已被外交学院录取的寇贺英同学从暑期夏令营以及“九月推免”两种保研途径入手,就信息获取、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之余,三位同学还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和困惑。

分享环节结束后,吴雁飞老师还就大学生心理建设与情绪处理能力的问题,从情绪处理能力基础、大四学年心理建设、身体状况调节、认知模式建设以及考研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风趣而有益的讲解,也为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016级本科生目前正处于毕业准备的关键阶段,此次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富有启发性,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有了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

 

撰稿:胡帅

摄影: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