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勤工助学学生综合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校园自媒体运营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为提高我院勤工助学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勤工助学学生校园自媒体的自主运营能力,增强他们在将来走向社会时的竞争力。2019年5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吃在东农”微信公众平台创始人姜天放担任此次主讲人。

此次讲座,姜天放首先从微信公众平台创办的目的出发,从人性以及对成功的渴望两个角度阐释了为何要做校园自媒体,并以此作为此次分享的切入点。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平台的大致分类,分别是刚需、痒点以及商业三大类。随后,姜天放着重阐释了校园自媒体的来源以及如何做留存活跃这一重要问题。他说:“增长是一种思维,熟自然能生巧,校园自媒体也有其春夏秋冬。”

针对留存活跃度这一问题,姜天放则是从校园刚需应用、UGC社区以及PGC推文三个角度进行了解释。与此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的产品运营经验,现身说法,生动具体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见解与想法。最后针对商业变现这一问题,姜天放认为,最可靠的盈利方式即是电商变现,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具体的、可行性强的商业变现模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姜天放的分享与介绍,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对如何做校园自媒体这一问题也有了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