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


75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淑艳老师参加并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2016级研究生庄旭宁,2015级本科生张恒,刘妍汝,褚孝鹏,杨冬婉,谢静文6名同志的转正事宜。


首先由转正申请人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随后,由支部委员会分别介绍6名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接着,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6名同志能否转正分别进行充分讨论;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庄旭宁等6名同志最终通过了转正申请,成为正式党员,并表态。

转正大会之后,党支部书记张淑艳老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她从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如何不忘初心三方面,用简短的语言进行讲解。她认为初心是一个人做一件事最初希望达成的目标,是开始有人生观后希望自己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最原始的心情。在毕业之际,她请各位毕业生默默地问问自己,你们的初心是什么?现在是否还在坚持?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因为不忘初心,就不会被周围的事务困扰;不忘初心,就不会被旁人打乱自己的节奏;不忘初心,就不会轻易走上歧途,流于世俗。不忘初心,是做人的根本,是处事的道德线。如何不忘初心?一是时常反思,“吾日三省吾身”;二是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焉”;三是保持善良,“慎终追远”;四是常怀大格局,谨记“世界眼光,家国情怀”。最后她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