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家国情怀 | 鼎新实习篇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欢迎关注家国情怀栏目。今天我们将进入“鼎新实习”部分,让我们跟随李淑琴同学走进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开始新一轮的“探险”吧!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是吉林大学暑期“鼎新实习计划”的实习地之一,成立于19498月,隶属于中华妇女联合会,是吉林省各族各界妇女在省委领导下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权益部、妇女发展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研究室等7个业务部门以及机关党委。

2019年暑假期间,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淑琴同学赴吉林省妇联进行实习。李淑琴同学在进入妇联实习后被分配至办公室参与助理工作。

省妇联办公室主要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统计、保密、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局域网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以及车辆管理、后勤服务及安全保卫等行政管理工作。

,办公室还承担着外事以及与港澳台地区妇女组织、人士和海外侨胞的友好联谊工作,这一部分的工作内容与外交学这一专业息息相关,更是与学院“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院训有所契合。

李淑琴同学表示在实习的过程中她加强了对省妇联机关运作的了解,对办文、办事、办会的工作内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办公技巧。

由于省妇联办公室属于基础性工作部门,在工作的过程中她也极大地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以及自身吃苦耐劳的品质。

实习期间她曾多次参与大型会议的筹备工作以及妇联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和绩效考核等工作,同时有幸旁听妇联支部党课,对妇联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办公室各位前辈老师的帮助使她顺利地进入实习生活,同时也从各位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与方法。

撰稿人:李淑琴

图片提供:李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