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本科生赴重庆璧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乡村作为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增强公共外交学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做到拓宽视野、学用相长,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词含前往重庆市璧山区来凤村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视察重庆时提出乡村振兴就是要解决重庆市农民“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对重庆未来发展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这是总书记从全局中谋划重庆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也是总书记在新时代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与重大战略任务。

张词含同学于201977日抵达重庆市璧山区来凤村开展调研工作。他和团队成员深入农村基层,走入农民家里,了解农村生活发展状况,与团队成员共同开展田野调查。

调研期间,他们以移动互联网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为主题,围绕着手机对农民生活的影响、农村电商发展状况、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农村形象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通过调查法、资料分析法、个案研究方法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分析。在调研团队共同的努力下,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并提交给重庆市璧山区宣传部、农业部等相关单位,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我辈学子更应脚踏实地,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敢于走入基层、实地探查,通过实践检验真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撰稿 | 张词含

摄影 | 张词含

指导教师:王力 张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