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心肺复苏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


95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进行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实践教学课——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潘伟云博士带领新生就“应对心脏骤停”及“应对窒息”两个专题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实际的操作。潘伟云博士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学习心肺复苏,不仅是自己掌握了一项技能,更能在危机时刻发挥无可预料的作用。我们的一些正确行为或许会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生命的尊重。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新生们首先通过视频对CPR所需的基本步骤进行基础的掌握。紧接着,潘伟云博士对视频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在老师的示范后,同学们4人一组,互相配合,分别进行实际操作。每一组学生都有一名专业的救护人员进行辅导,既让同学们可以更清晰的观察动作,又保证了每一个操作步骤的准确。实践教学不仅使同学们对进行高质量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等急救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是使他们掌握了一系列急救动作的操作。

心肺复苏是普通人都能掌握的一项技能,它不需要许多复杂的专业知识便能进行,期望心肺复苏能在社会中更加普及,给予心脏病猝死的患者更多生的希望,加强人们对生命的重视以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培训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知识,也对急救有了新的了解。本次技能培训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加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储备,更使同学们对自身的责任和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体会、新的感悟。

撰稿 / 余乐萌 陈小芳

摄影 / 信思涵 谢鸿雁

指导教师 / 王力 张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