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SIPA迎新季 迎新内务评比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严谨、规范的作风;创设卫生、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内务整理技能和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进一步规范宿舍内务管理的要求并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我院于917日下午举行了2019级新生内务评比大赛。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2019级新生辅导员王力老师等人携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组成评委团,前往南苑九公寓、文苑一公寓对学生内务整理情况、寝室整洁情况、门窗卫生情况等一一进行了检查与评分。

根据《吉林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公共外交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制定以下评分细则:

1.室内地面墙面整齐清洁,空气新鲜,无蜘蛛网,无污迹,无积尘。

2.床铺铺垫整齐,床单洁净平整,宿舍内枕头,被子摆放方向统一,床上无其他杂物。

3.鞋子摆放整齐有序,方向统一。

4.桌面洁净,无污迹。

5.门窗玻璃洁净明亮,无积尘。

6.书本立放,摆放整齐。桌面小物品放置的数量/位置顺序统一。

在检查期间,各寝室的同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按照评比标准和要求完成了比赛内容,寝室面貌各有特色,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女生寝室温馨雅致,同学们对宿舍的墙体、天花板、门窗进行了精心的装饰——有的安装了可爱的床帘,有的置办了木制的梯子,还有许多寝室设计了别具一格的口号来欢迎评委团。男生寝室则以干净整齐、简洁大方为特点,简单中又具有自己的风格。最终,女生寝室4018-23090-24045-2夺得“优秀内务寝室”称号,并于919日上午获得了精美奖品。

在检查与评分期间,杨民书记也就2019级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此次寝室内务展示,旨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但提高了同学们整理内务的水平,更激发了同学们维护宿舍环境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打下了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大学四年生活中可以继续保持这份整洁与明亮。

宿舍内务评比大赛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也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作风的重要途径。此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意识,让寝室成员间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彼此感受室友情谊、为日后的朝夕相处更添一抹和谐之光。

撰稿:信思涵

摄影:信思涵

指导教师:王力 张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