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我与祖国共奋进 —2018级1班团支部参观吉林省博物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20191015日,我院20181班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前往吉林省博物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参观瞻仰,重温这段光辉历史,追思既往,展望未来。

吉林省博物院常设展览的主题有“吉林故事—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山黑水的记忆”、“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等。同时,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博物院还举办了系列主题展览,如“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瓷彩华章—吉林省陶瓷艺术馆”等,对于支部同学们了解祖国以及吉林省的历史发展都很有帮助。

本次活动,大家一同观看了“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这一展览讲述了自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吉林故事和中国故事。尤其是展览中的实体模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譬如——我国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第一台单反相机和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等。除此之外,博物院的其他展览也分别从其他方面,讲述了吉林故事和中国故事。

在考古文物主题展厅,每一个考古文物都是中国考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见证;在瓷器主题展厅,传统与区域文化相互交融,彰显着新中国和平与繁荣……

博物院展厅极多,种类丰富。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真实地体会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也纷纷表示,每一件展品都凝聚了无数先辈们的牺牲与奉献,正是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这些先辈们和他们坚持不懈与无私奉献的品格成为了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个坐标,他们伟大的精神品质,将激励新时代的青年继续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