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我与祖国共奋进——2018级2班团支部参观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20191015日,公共外交学院20182班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参观长春水文化生态园。

上午9点,支部团员集合后乘车向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进发。经过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进入生态园,我们漫步其中,感受着时光静静流淌的痕迹。

这座始建于1932年的南岭净水厂,是长春市的第一座净水厂,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它都是长春唯一的净水厂,承载了长春80多年的民生记忆。如今,经过长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全力推动,沉寂了多半个世纪的老工业城市工厂,优雅地展示它的光辉记忆,转身成为长春时尚的地标性场所,成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水文化生态标杆和中国城市更新及工业遗产保护新典范,焕发出活力与生机。

园内的建筑特点鲜明。建筑的设计尊重了历史过往,并为其注入文化艺术、时尚创意元素,将工业遗迹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流连其中,这些建筑的特色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水文化生态园“认识水、利用水、善待水、亲近水”的设计理念。也让我们感受到这里的一切都是有感情、有温度的。

下沉雨水花园,是水文化生态园中最有特色的工业遗存。它由原来水厂的沉淀池经过艺术改造而成,地上与地下两层空间呈半打开状态,呈现出独特的美感。

在水文化生态园,最不能错过的体验就是两大森林步道。我们走上悬空的林间步道,在郁郁葱葱的林间空中漫步,触手树梢,触目云端,犹如飞鸟一般自在翱翔。游完这几个景点,我们在草坪广场集体合影留念。

合影完毕后,支部同学陆续返程。在美妙和谐的氛围中,此次参观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就像是长春的历史见证,承载着八十多年来长春关于水的历史记忆,并决心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时刻践行节约用水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感受水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