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先锋论坛”辩论赛——SIPA代表队喜提两连胜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


1020日早900,一年一度的“先锋论坛”辩论赛在田家炳小礼堂拉开帷幕。

我院代表队在杨适同学的带领下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对手是传统强队——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简洁的开幕式后,双方的比赛正式开始。

正反方的辩题分别为“得到越多越害怕失去”“得到越多越不怕失去”,此役我院代表队是反方。

首先是开篇立论阶段,在对方一辩紧张的立论之后,我方二辩——刘美彤同学迅速抓准对方立论漏洞,有条不紊地进行质询反击,为我方一辩柳潇同学的立论打下良好基础。随后柳潇同学进行简洁完整的立论,声音洪亮,掷地有声,正方二辩也同样进行了尖锐的质询,随着时间的终止,比赛进入了第二阶段。

双方的四辩在这轮将进行对辩盘问,一番唇枪舌剑之后,我方四辩——石韵章同学巧妙地抓住了对方的疏漏,一语中的,把话语权转给了此次辩论赛的核心——杨适,在对面三辩盘问我方一二四辩之后,杨适同学已经稳操胜券,开篇三问直击要害,同时有条不紊推进我方论点。随后,在简单的小结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自由辩论期间,对手的强势提问给我方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我方四名同学相互协调,彼此合作,有条不紊地与对面进行言语博弈,最后还是在我们四位辩手的“精准打击”下,从对方立论的漏洞突破了对方最后的防线。

总结陈辞阶段,在我方四辩的总结与叩问掷地有声,为胜利打下了基础,此轮辩论赛圆满结束。

经过评委的讨论评比,最后主席宣布我院代表队赢得了此次选举,赛后,辩手刘美彤感慨,这次辩论赛的胜利,队长杨适功不可没,学妹柳潇的发挥也惊艳全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保持今天的势头,继续为学院争取荣誉。

先锋论坛辩论赛小组赛

在一周后的小组赛第一场,公共外交学院辩论队将迎来强敌------文学院辩论队,进入小组赛后,所有的对手都变得异常强大,在辩论中的任何一次小小的疏漏都有可能导致最后的失败,所以此役,我院辩论队派出了全明星阵容——一辩辩手丁思然、二辩辩手刘美彤、三辩辩手杨适、四辩辩手石韵章。

立论阶段,双方显然是经过了周密的准备,正方的辩题“青春偶像崇拜利大于弊”和反方的辩题“青春偶像崇拜弊大于利”都被剖析得深入浅出,评委在双方结束立论后频频点头,以示肯定。

随后的盘问阶段,文学院的三辩显然是队伍的核心,几番刁钻地质询让我院的选手略显紧张,但随后,在杨适同学有力地回击了对方三辩,思敏辞厉,掷地有声。

自由辩论期间,我院四名同学相互协调,彼此协作,先后将正方一二辩的问题予以反击,在反击的同时又予以尖锐地质询,正方三辩和四辩也对我方针锋相对,双方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大战。

在最后的总结后,经过评委裁决,主席宣布,我院赢得了这场小组赛,为后期的赛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这次辩论赛的胜利追平了学院辩论队在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取得显著突破,希望辩论队在小组赛能够连战连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