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SIPA辩论队 | 扬我外交雄风,剑指先锋八强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119日下午,SIPA辩论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决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此役,是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也是回应质疑,打破记录的一战。

辩论队从队长到队员和主席都上下一心,派出柳潇、刘美彤、杨适、石韵章的堪称最强战阵。

经过了整整一周的模辩及相关准备,这场辩论赛,我们已蓄势待发!

我方手执“网络舆论让我们思考更单一”的反方辩题,生科辩论队则是“网络舆论让我们思考更多元”的正方辩题,我们已经是连续四场身处反方。

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是学校历史悠久,载誉满满的传统强队,在历次先锋论坛均有佳绩,能和这样的对手同场较量,是我们辩论队的荣幸。

但是,强,并不意味着我们会退缩。在正方一辩慷慨激昂,逻辑严密的理论之后,我方二辩------刘美彤同学有条不紊地进行反问质疑,唇枪舌剑之间,展现了双方辩手极高的辩论素养和谙熟的辩论技巧。

随后在我方一辩柳潇同学进行敕始毖终,步线行针地立论,一周的酝酿终于厚积薄发,精巧简短的立论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连连点头。但正方二辩显然胸有成竹,在随后的质询中反复刁难,但是被柳潇同学一一化解。

第一阶段就完全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现场的观众都屏息凝神观察着比赛的走向。本阶段,首先登场的正方四辩的发言滴水不漏,暗藏韬略,但是我方四辩石韵章同学同样言辞凿凿,犀利地针对对方仅有的漏洞。

在焦灼的局势下, SIPA辩论队队长杨适,在对方三辩对我方辩手的盘问后,他早已稳操胜券,一字一顿地针对对面相对较弱势的辩手,三连提问把对手的逻辑全部打乱,随后分别盘问对面剩下的辩手。

高潮终于到来了,在杨适同学的铺垫之下,剩余的三名队员早已厉兵秣马,配合周密,团结协作,将生科辩论队员的质疑批驳的淋漓尽致。

随后我院队员剖玄析微,鞭辟入里,将对手一步一步地困进了我们的逻辑,直入,迂回,酣畅淋漓地逻辑推理,擘肌分理地巧妙分析,谨小慎微地解释推导,惊艳全场,引得评委连连点头,随后抽丝剥茧,有条不紊地回应刁难和提问,在整个阶段,为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总结陈词阶段,生科的辩手仍然展现出了其高超的辩论技巧以及强大的应变能力,入木三分的分析把其观点剖析总结得深入浅出;但是同样,石韵章同学析毫剖釐,把我方所有辩手的努力凝聚的观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时值比赛末尾,却仍精彩绝伦。

这场比赛,评委的交流时间显然比以往要长,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结果送到了主席手中。3-0!此役,杨适同学也赢得了最佳辩手!

SIPA辩论队创造了历史!创造了学院辩论队的记录!也刷新了我院在此类赛事的最好战绩!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的付出总会有收获,无论外界的鼓励或者质疑,都不能改变我们的初心,我们将一路朝向赛事的最高荣誉,朝着最后的那座奖杯,为了学院和所有支持我们的老师同学努力前进。我们,将再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