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家国情怀 | 这场战“疫”中,我愿成为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


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的春节竟遇上了新冠病毒。

在这场疫情当中,医护人员是一线的战士,很多基层干部是一线的战士,同时,全国各地的很多防疫志愿者,用各种方式声援着一线,他们,也是战士。在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就有一群这样的战士。


2017级本科生 邢晓曼

来自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邢晓曼同学,中共预备党员,其父是珲春站志愿服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她在父亲的感召下,也借着吉林省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契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她刚开始的工作主要负责线上的心理疏导和宣传,之后在线下参加了珲春市靖和街靖源委的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对本地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监察登记、测量体温和撰写承诺书,并走访居民进行入户排查工作。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邢晓曼同学想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战“疫”行动中,收获的不是志愿活动的经验,而是病毒来临时的力量和勇气。

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她将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


2017级本科生 王家辉

来自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王家辉同学,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疫情来临之时,他牢记“以行动彰显责任,用青春助力中国”的青春誓言,牢记吉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学院“家国情怀”的院训,自愿报名担任志愿者,协助兴城市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2C70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王家辉同学主要负责线上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充分依托“兴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制作新媒体图文推送近二十篇,以线上方式,充分回应民生关切,向公众宣传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及与疫情相关的生活常识,并积极进行普法宣传,所制作推送单篇最高阅读量达400人以上,让微信公众平台成为了吹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嘹亮号角。

E24E


疫情当前,青年人当有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真正成为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百姓群众的“服务员”和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2017级本科生 赵丹宁

来自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赵丹宁同学,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在20201月申请加入了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者,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协助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期间,她通过在微信、微博转发团省委新媒体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宣传遏制疫情扩散的卫生健康知识。

1E413

在线上宣传的过程中,赵丹宁同学认识到,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不仅使自己可以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的真实信息,更是让身边的家人及朋友看到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和保护自身的办法。

1B977

赵丹宁同学不在一线,做网上文明宣传防疫志愿者是目前最力所能及的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他们是‘抗疫防控中最美的逆行人’”,每当和家人看到媒体上有关抗疫“战士”的报道,她都会由心底生发敬意,热泪盈眶。

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共同的愿望使素未谋面的年轻人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聚集在一起,为打赢抗击疫情的战“疫”倾尽全力。

虽然未能奔赴一线,但她仍期望能够承担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圆帽计划

疫情爆发后,湖北各县市医院医疗物资告急,来自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宸偲、2018级本科生宋美超、李文芊发起“圆帽计划”筹款行动,旨在通过小范围社会募捐,为急需一次性医用圆帽的医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项目自2020年1月26日发起募捐,于1月28日提前实现15000元的初步筹款目标,截至1月29日中午12点活动结束共计筹得善款16134.31元。

8487

为确保捐赠物资的质量达标,并努力实现善款利用最大化,他们通过国家药监局的备案与注册信息联络到对口工厂——新乡市荣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最终三名同学以“勇敢小分队”的名义代表所有的捐款者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南漳县第一人民医院共计捐赠一次性医用圆帽16200顶。

C0D5

剩余善款406.31元捐赠至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官方账户。

本项目于2020年2月13日圆满结束。

1月26日:

https://mp.weixin.qq.com/s/oBXi6X8kRR2QvL2qsWceLQ


1月28日:

https://mp.weixin.qq.com/s/l4Mhe5lOqKu7-4GRb9qSvA


2月02日:

https://mp.weixin.qq.com/s/cPd2jAz4Ul8-BXDO5gypiA


2月06日:

https://mp.weixin.qq.com/s/hnbQvfgotFuGzxrpof5qew


2月13日:

https://mp.weixin.qq.com/s/F4g205jGpCEvXB_72UOVXQ


这场战“疫”是无情的,但在这场疫情当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时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力量。

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这,必将是全中国的胜利,必将是中华民族的胜利。

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每一位公共外交学院的师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选择义无反顾地冲上前线,就像这些防疫战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愿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盼疫情早退,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