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线上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同学近期学习与生活情况、给予学生更近距离的关怀,4月3日上午9点,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本科生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召开了以“历彻骨寒,迎扑鼻香”为主题的线上年级会。本次年级会由2017级本科生王川主持,辅导员张淑艳老师、2017级班主任陈曦老师、乔蕊老师参加了本次年级会。

班会开始,班主任陈曦老师和乔蕊老师以大三学生的能力与素质培养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要求,并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积极提升自身的思考与反思能力。

陈曦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培养三个能力”的要求:一是培养遵守纪律规范的能力,不断培养自身的组织性、规范性和纪律性,并提高对于自主学习的管理能力;二是培养理性思考与辩证思维的能力,面对信息过载的外部环境,同学们应进行冷静客观的思考,而非人云亦云、道听途说;三是培养在危机中发掘议题与机遇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努力结合专业知识,发掘出可供深入思考的新兴课题。同时,陈曦老师也建议大家,在大三学年这一关键阶段,要认清自己的实际情况,基于个人兴趣,明确自己未来的人生选择。

48F9F

乔蕊老师则结合自己在2003年的非典中的深刻感受与切身体会,教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及大三学年的关键阶段中,要学会调节自己焦虑紧张的情绪,适应当前的特殊状况,并对未来保持信心、充满期待,更好的调整自己、放松自己、充实自己,利用丰富的外界资源、通过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493C3

随后,张淑艳老师就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具体说明,传达了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个人防护,安稳、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年级会增强了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老师们的关怀和叮嘱更让同学们倍感温暖,更加明确了未来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