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青春分享课堂|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


不负青春,分享正当时。为帮助学院同学更好地明确与规划人生方向,4月3日上午10点,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和2017级联动举办了青春分享课堂之毕业生分享会,共邀请7名学院2016级本科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保研、考研初试、出国申请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本期分享会由2018级本科生张词含主持,学院八十余名本科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本期分享会。

李源同学从考研学校选择及考研专业课复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学校的选择是一个平衡与取舍的过程,需要从多种途径了解城市、学校、专业、报考难度等信息。对于考研专业课的复习,他提示大家,要在整理出专业课笔记的基础上有所提升,进行额外的知识获取,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准备阶段复习的时间规划及推荐的复习资料。

398AD

王宇轩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公共课程的复习方法。他建议大家提早开始考研准备,在复习过程中要注重积累,把握真题以及重视外刊和时事的学习。此外,他提醒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要注意心态的管理,可以找个“研友”,并积极地向朋友和老师倾诉,消除备考过程中的孤独感。最后他鼓励大家:“如果这世上真有幸运,那一定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胡帅同学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前期准备流程,并与大家分享了保研期间的个人感受。最后,胡帅学长还提醒大家“保研既是考验也是学习的机会,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356AC

陈泊如学长针对如何选择保研专业进行分析,并就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笔试和面试中的细节。他认为,跨专业保研应该做好心态管理,权衡所要选择的院校和专业,合理规划。

陈中山学长从对本科四年人生规划的考虑要素入手,强调了出国、考研、保研、工作四个方向的复线管理,并鼓励同学们在选好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他强调:“要明确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只有尽早确定人生方向,做好未来规划,才能根据自身需求把握住机会,得到提升。”

EAD3A

樊鸿刚同学对行政保研(2+3专职辅导员保研)的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建议大家要清晰行政保研的利弊,结合自身需求做出决定。同时,他还勉励大家,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只有提升自身能力,才能给自己未来的工作带来更多机会,更多选择。

袁梦同学详细讲解了留学申请流程,强调“软实力”和“硬实力”并重;既要抓好绩点,又要注重英语成绩。在分享的最后,她总结了在申请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供大家学习参考,并祝愿大家能够正确选择未来的人生道路,得偿所愿。

在分享经验之余,七位毕业生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指明了升学路上前进的方向。在他们深入浅出的分享中,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现在所面临的问题也有了更为明确的解决方案。

成长无小事,分享同偕行。本期青春分享课堂促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毕业生们的倾情分享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让我们携手并进,带着前辈们的真心分享与暖心陪伴,共同期待重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