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师生同力,共迎朝曦|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线上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


为了充分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为学生的线上学习与业余生活提供建议和帮助,4月16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疫情下生活与学习分享会”为主题的线上年级会。本次年级会由2018级本科生石韵章主持,辅导员王力老师、2018级班主任任慕老师、邹晓龙老师参加了本次的年级会。

班会开始,首先由赵宇玺、李文芊、张词含、信思涵、范鹏程、宋美超六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范鹏程和宋美超同学首先都提出自己对疫情的关注。范鹏程同学讲述了自己老家针对疫情的时间线并进行了阅读方面的好书推荐,建议大家抓紧在家的机会进行阅读。宋美超同学提出我们应该敬畏生命,感谢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建议大家关注疫情背后的经济以及国际形势的变化。李文芊同学为大家提供了需要获取的信息的来源如微信读书、微博等。

赵宇玺在谈到面对上网课期间很多任务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一个本子来记录当天需要完成的事情,防止疏漏。张词含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当面临拖延症时,我们应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互相督促,并养成健身的好习惯。信思涵同学则是提到了网课期间学习效率更高,在上网课时,我们可以重复播放我们没有理解的部分,便于加深我们的印象,并且和大家分享记笔记这种可以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任慕老师在听完分享会后总结道,现在大家都已经能运用微博、bilibili视频等多种方式作为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渠道,但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甄别信息来源,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任慕老师进一步指出,大学是人生中重要的阶段,奠定了我们未来的发展。对同学们而言,大二阶段更是至关重要,无论在成绩还是在未来发展中都起着关键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时间努力学习。

邹晓龙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现在,网络上的观点层出不穷,特别是在疫情方面有着许多不同视角的见解,希望同学们在尊重对他人观点的同时,自己要拥有判断是非的能力。另一方面,邹晓龙老师还启发同学们疫情可能会对我们人生观产生一定的影响,同学们要静下心来思考我们长期追寻的价值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短期目标,希望我们能健康快乐的度过这一段时间。

最后,王力老师强调,如今疫情转好,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应做好各方面的防范。同时,同学们应做好长期上网课的准备,在家中利用宝贵的时间充实自我。

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已近一个月,老师们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在教学内容和技术手段方面不断探索,同学们在家中积极学习,并进行各类拓展阅读、写作,同时不忘健身、学习做饭,增加生活乐趣,提升综合素质。本次线上班会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同学们通过分享丰富的学习生活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并在生活技能、学习心得、知识渠道等方面受益匪浅。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未知学习生活中,老师和同学们可以一起分享学习生活中经验和心得,在阳光下迎来我们在校园里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