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1班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了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1班团支部将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制作为海报,在微博等网络视频平台@共青团中央参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活动进行宣传,激励支部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2020年初,众多一线医院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斗争,许多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驰援武汉,各种募捐渠道都得到了广泛响应,真正让人体会到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然而,在紧张的抗疫之战中,湖北省一些医院物资不足,甚至出现五六位医护人员共用一套防护服的情况。在观察到这种状况之后,20181班团支部两位优秀青年宋美超和李文芊决定组织参与“医用圆帽捐赠计划”,自126日发起,结合当地疫情和医院需求,计划为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漳县中医医院和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家医院各捐赠5000个医用原帽。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努力下,此次计划最终为四家医院捐赠医用原帽共计16200顶。“圆帽计划”完美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且重任在肩,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贡献青春力量的优良品质。我支部将此事件作为优秀的抗疫案例进行宣传,希望激励更多的青年踊跃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工程之中,不畏艰险抗击疫情。

为此,2018级1班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前期经过仔细构思,以“圆帽计划”为支部抗疫代表活动进行宣传;海报制作期间经过细致排版,支部团员亲手绘制圆帽形象,中间的爱心代表着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奉献的真心,也代表着广大青年投身于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希望通过此次“圆帽计划”宣传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青年勇于承担责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海报制作完毕后,我支部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并@共青团中央,参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活动。

青年一代,拥有无限激情与活力,不能单纯将视角局限于自我高度,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身躯充当祖国的边界线,用我们的青春保卫国家,青年的未来就是民族的未来。加油,青年!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