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2班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持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2班团支部于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网上宣讲活动,共邀请2018级3名优秀志愿者为支部团员们分享在此次疫情下,他们对国家抗疫做出的贡献以及感受。

本次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谭博川主持,支部其他受邀团员共计二十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线上演讲活动由团支书谭博川主持,信思涵、朱然、谭云三位同学参与演讲。

信思涵同学从“云端筑梦,与爱同行”的主题线上志愿服务项目展开,分享疫情期间与山东省郓城县潘渡镇小学学生进行的线上辅导活动,以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与乡村教育发展。她向大家诠释了我院团员心中的家国情怀,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坚持和付出,呵护孩子们通往星辰大海的漫漫征程。

朱然同学投身于学院同学共同发起的“圆帽计划”,向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送去了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同时在疫情当下,她也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用小爱成就大爱,为身边的人送去最必要的关心和保护。朱然同学表示,如果有需要,她随时会义无反顾冲上前线,就像那些防疫战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希望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谭云同学身邻湖北,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支援着抗疫,他在线上积极捐款捐物,为自己的家乡抗疫贡献了力量。同时,谭云同学也提醒同学们,不要忽视现在仍然存在的威胁因素,不要放松警惕,防止被外来输出病例影响,积极关注全球疫情变化,做好万全的准备,有备无患。

在分享之余,三位优秀志愿者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谭云同学在最后分享了一句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话扣进了我部每一位团员的内心,浸渍着他们胸腔满满的爱国热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三位志愿者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如果未来有机会,一定会坚持投身于服务党和国家的志愿活动之中,实现外交人应有的担当。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我们是外交人,我们的家国情怀深入骨血,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履行着时代的诺言。我们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期盼着夏天,我们坚信,现在的一切都会好转,一切都将是最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