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2班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点击:


“五四”青年节源于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这次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衍生出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进步、责任与创造,新时代下,这样的“五四”精神需要每个青年人的继承和发扬。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见证了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奔赴“战场”,他们中的很多人刚毕业或是刚参加工作不久,他们小小的身躯肩负着党和国家的信任,他们用巨大的勇气与担当为人民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他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是一代青年人的楷模。

为更好地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楷模的精神,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以“我身边的五四精神”为主题,向同学们征集了疫情期间的所听、所见、所感以及所经历的一切令人感动的事情,以文字、海报以及短视频的形式,在微博平台进行互动宣传。支部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此次活动,以下是部分优秀宣传作品的展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疫情期间青年榜样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对学习与发扬“五四”精神有很大的帮助。从同学们的所感、所想中可以看出大家对这些事迹的体会不仅是感动,还有很多的“心向往之”以及渴望奉献青春的热情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祖国的脊梁,是党和人民的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更应该时刻将“五四”精神铭记于心,让青春在奉献与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