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一)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挖掘黄大年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深远影响,让黄大年精神融入吉大人的精神血脉,根据学校相关要求,525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2017级本科在《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课上开展了学习黄大年精神的课上活动。活动由邹晓龙老师指导,王川主持,借由全球治理课程在钉钉平台开展,该课程全体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由“黄大年同志事迹学习”与“学习感想交流”两部分组成。在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后,学生代表谢鸿雁、赵丹宁与宋俊禹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谢鸿雁同学谈到:“回顾黄大年老师的一生,时时刻刻都在为祖国的地球探测技术的进步奋斗不止。他燃烧自己,为吉大地球探测学科的莘莘学子点亮光芒,穿透黑暗变成破晓时的曙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始终谨记黄大年教授‘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教诲。”赵丹宁同学提出:“作为一名外交学子,对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精神的深入理解与践行不仅是特有的使命,更是我们今后报国的方向。”宋俊禹同学则说道:“我们应该学习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学习大年老师对待学术科研的严谨态度,对待工作的那种敢为人心的敬业精神,要有责任心有担当,对学习、工作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还要学习大年老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判断一个人的价值就要看他为社会、为国家作出了多少贡献,而不是赚了多少钱、得了多少利。”

最后,邹晓龙老师对各位同学的精彩发言作了简要的总结与点评,并就同学们应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黄大年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期冀。

同学们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

谢鸿雁同学发

赵丹宁同学发言

宋俊禹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