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并把黄大年精神进一步融入吉林大学学子的精神血脉中,把学习黄大年精神与讲好黄大年故事结合起来,真正成为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让黄大年精神在吉林大学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525日下午,在2018级《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课》上,邹晓龙老师开展了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本科生向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课堂活动。

本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信思涵主持,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活动开始,2018级本科生张博宇和张词含同学分别以“时代楷模黄大年”和“我眼中的黄大年”为主题,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发言。他们表示,每一位外交学子都应当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随后,2018级本科生集体观看了视频资料《感动中国人物:以身许国黄大年》,该视频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的理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故事,并通过“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做祖国的栋梁。天妒英才,你就在这七年中争分夺秒,透支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地质宫五楼的灯,源自前辈的薪传,永不熄灭”的颁奖辞为黄大年教授颁发“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奖项。视频观看完毕后,公共外交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柯羽、赵宇玺、朱然、谭博川四名同学先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潘柯羽同学表示“黄大年教授不仅带领后辈取得的多项成果,更留给我们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我相信每一名外交学子都可以从视频中感受到黄教授强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情怀。”最后,邹晓龙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概括,并提出了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身体力行实现个人理想信念的期望。

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黄大年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真正含义。身处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关键阶段,每一位外交学子都应和黄大年教授一样,秉持“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将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依。



2018级本科生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潘柯羽同学发言

赵宇玺同学发言

朱然同学发言

谭博川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