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团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 云端共奋斗 筑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


2020年6月12日,公共外交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线上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部长信思涵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力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张淑艳老师、辅导员高梦鸽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第五届团委学生会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李淑琴同学、学生会主席王家辉同学先后就本学期学院团务工作情况和团委学生会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回顾。

 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不忘初心,恪守使命,积极贯彻落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方针,遵循“线下活动线上办,传统活动创新办”的原则,围绕健康养成、专业学习、志愿服务三条主线,相继推出SIPA健康月、SIPA读书季、“云端筑梦·与爱同行”三大精品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属于外交人的青春力量。此外,公共外交学院学生会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将舆论热点作为写作素材、将优秀创意转变为宣传产品。

各部部长也依次对本学期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针对本部门的优缺点进行反思和总结,并提出了对未来的工作展望。

在听取各部的工作汇报后,学院团委书记张淑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首先,她对团委学生会本学期取得工作成绩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各部组织的精彩活动表示赞许,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践行“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的工作宗旨。

随后,张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思考了团学的传承与创新,回顾了学生干部的付出与收获,对比了团学工作的过去与现在。她希望团学干部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因面临团学换届,张老师也对新老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许。第一,希望学生干部“职离心不离”,把团学工作作为成长的重要经历,团学也永远会是大家的归属;第二,希望团委学生会成员要有专业情怀,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平衡好专业知识学习和学生工作,在各个方面都成为同学们的榜样;第三,希望团委学生会成员有集体情怀,增强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第四,希望团委学生会成员有政治情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秉持正确的政治态度;第五,希望团委学生会成员有家国情怀,身体力行践行院训。

最后,对于团学工作的未来展望,张淑艳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是院团委要加强顶层设计,使其更加高效运转,更好地为学院老师与同学服务;二是团委学生会要进一步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开展受同学们喜爱的活动;三是团委学生会要继续加强与其他校、院的沟通与联系,借鉴优秀经验,促进我院团委学生会更好发展。

 以行动彰显青春力量。本次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为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提供了总结反思的机会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肯定已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为未来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相信公共外交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师生服务,为助力学院发展做出切实有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