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慎终行以致远,党旗见证初心—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


6月17日中午,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钉钉平台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老师、党办主任张仁萍老师以及党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淑艳老师主持。

会议共分三部分,首先进行了2020上半年预备党员大会,随后党总支书记杨民老师为全体参会党员讲党课,最后组织毕业生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会议伊始,张淑艳老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流程和环节,确定参加会议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符合开会条件,大会正式开始。黄丁瑶、樊鸿刚两位同志分别如实介绍了自身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毛晓琳同志代表党支部介绍了两位党员同志在预备期间教育考察情况。之后,与会党员发表了对上述两位党员同志的看法,并对是否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表达了意见。最终,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黄丁瑶、樊鸿刚两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表决通过后,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老师代表学院党组织对2位同志表示祝贺,并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支部同志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杨老师对与会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同志们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热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通过学习走向明天。杨老师提到,同志们要坚持学习掌握好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好、掌握好党的纲领和大政方针,使党章真正内化成为党员同志的行动准则,从而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好舵。其次希望同志们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要向革命战争时期和和平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杰出共产党员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第三是希望同志们能够传承吉林大学的优良红色基因与“三源色精神”,保持红与专,铭记我校红色历史。努力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革命精神、“毫不利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最后,杨书记以疫情期间的案例生动诠释了“小我融入大我”的精深品质,希望同志们能够勇担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祝愿党员同志一切顺利。

最后,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内心的洗礼,是对党员身份发自内心的再一次确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素材提供:陈中山  樊鸿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