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级党组织的指导下于6月30日下午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邀请了肖晞院长和杨民书记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淑艳同志主持。

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课环节,王家辉、赵丹宁、邢晓曼、王思晓和孙悦五位学生党员分别就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所进行的志愿活动依次做了报告。他们中有人协助事业机关开展线上新媒体宣传活动,通过分享转发官方的文章,传递正确的信息;有人投身到街道社区的防疫工作之中,帮助社区进行线上心理辅导和入户排查登记;有人参与到学院组织的线上课业辅导的“云端筑梦·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中;有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地区的党员同志,在经历疫情带来的短暂的恐慌之后和家人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从事社区站岗与基层数据统计整理的工作;还有人分享了自己在经历海外交流学习被迫中断,回国隔离期满后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的故事。

党支部书记张老师感谢了几位党员同志的亲切分享,并赞许到“你们用自己的努力付出践行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党员们结合疫情期间学校要求和自身情况,讲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同学们的发言围绕着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性、对党和国家的高度负责任的感知、疫情期间志愿活动带来强烈责任感等几个主题,也有同学谈到关于疫情给学习、生活和工作实习带来的影响以及疫情期间如何克服焦虑感等问题。但同学们表示,疫情既是危机,又是机会,因此,将为未来作更充分的准备。

最后,张老师以黄大年同志入党志愿书的一段话“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的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志们能时刻牢记学院院训,展世界眼光,存家国情怀,时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通过此次开展的“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