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传递战疫精神,体悟初心使命”—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19级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


为了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让学生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党团组织在抗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11时,公共外交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主题为“传递战疫精神,体悟初心使命”的期末线上班会。

此次班会由2019级本科生胥爽主持,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9级辅导员王力老师以及2019级两位班主任李梦龙和蒋帅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王力老师首先对疫情期间2019级同学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提出表扬,分享了对抗疫期间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感悟,教育同学们作为外交学的学生,更要培养自己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情怀。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假期期间不能放松警惕,做好防护,在学习和生活上做好自我管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团支书柳潇和楼涵适同学、入党积极分子苏伊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案例,分享了在抗疫工作中党员和党组织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阐述自身的感受和体会。柳潇同学讲述了疫情期间身边的党员们如何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之后她谈及自己在家乡做志愿者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些经历。楼涵适同学讲述了身边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边对病毒严防死守、一边开展日常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的事迹,同时作为志愿者,她亲身参与了来往人员登记工作等相关活动。而苏伊文同学分享了当地村镇党员干部采取贴近民众的方法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故事,同时对学校党组织和老师在疫情期间发挥的模范作用表达了崇敬之意,并提出学习勇于冲锋和带头的抗疫精神。

最后,李梦龙和蒋帅两位班主任老师就假期的学习生活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并进行主题总结发言。李梦龙老师总结了上半年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情况,并对大家的假期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律、重新审视自己的建议。蒋帅老师以周恩来总理为例讲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赤诚报国,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

本次班会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交流和沟通,并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和老师的热切关怀。通过班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关于假期学习和生活的有益指导,对假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增强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的意识。同时大家的分享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以及对战疫精神深刻内涵的体会。

素材提供:郑樾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