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2020年上半年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弘扬抗疫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


910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邀请了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老师参加,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淑艳老师主持。会议讨论了2017级本科生王川和张曼娜两名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

会议伊始,张淑艳老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议程,确定参加会议、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半数,符合开会条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按照会议议程,王川、张曼娜两位同志首先各自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思想和工作情况;随后,孔祥琦同志代表支部报告了对两位同志的审查情况,与会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分别发表了对两位同志的意见。所有同志一致认为,王川、张曼娜两位同志在预备期间表现优异,符合转正条件;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王川、张曼娜两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两位同志对党组织和各位同志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与决心。张老师祝贺两位同志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希望她们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为了弥补疫情期间无法在线下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的缺憾,会议还举行了宣誓仪式,与会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老师主讲了以“弘扬抗议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课。首先,张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等抗疫英雄颁授勋章奖章的视频。张老师以“感动、敬仰、向往”三个词概括了自己的感受,并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尽好应尽的责任,不断磨砺自己,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期望与要求。各位与会党员在观看视频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想法和感受,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张老师再次强调了党员应坚定思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应以敬畏之心和严肃的思想态度来对待。每一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承担责任,将个人理想信念的自觉追求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

撰稿人:宋俊禹

摄影:谢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