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我院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


为培养学生职业精神和生涯规划意识,吉林大学近期组织了以“探索职业生涯,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2019级闫炯洁同学代表学院参赛。

按照赛会组织要求,参赛选手上交了《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世界说明书》和学生团队合作录制的职场角色模拟短视频。《职业生涯规划书》中,学生充分利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理论工具,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五个角度,科学合理地规划了基于自身特点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接轨的全过程,同时对路径设计进行评估并设计备选方案。《职业世界说明书》详细调研分析了外交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包括职业要求、行业“360度”调研、职业工作者特征、职业工作者待遇及其发展空间,最后还通过人物访谈等形式对职业进行了自主性探索。2019级闫炯洁、夏雨淳、贾玉梅、何秋璇和毕成安同学组成了职场角色模拟短视频录制小组,模拟驻欧盟使团团长接受中外记者联合访问的场景,体现了较好的职业性和专业性。

  经大赛组委会评选,我院在本次赛事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闫炯洁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力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